撥打24小時服務專線

2021/06/18

靈骨塔買賣注意事項|瞭解選購重點、塔位詐騙話術,安心購入理想塔位

靈骨塔買賣注意事項|瞭解選購重點、塔位詐騙話術,安心購入理想塔位

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複製連結

根據內政部的統計,台灣遺體火化率已達96%,可見現代人的葬儀習俗正在改變,我們都希望身邊摯愛的親人,在離開之後能有一個能夠安心駐足的地方,因此挑選好的靈骨塔便相當重要。買賣靈骨塔要注意什麼?該如何避免靈骨塔話術詐騙?靈骨塔是能預購的嗎?跟著本文的腳步,一起瞭解關於靈骨塔的大小事,遠離靈骨塔詐騙陷阱,並找到適合的塔位賣方。

 

拆解常見靈骨塔話術,別落入詐騙集團圈套

靈骨塔塔位應該是讓過世親人能夠安心休憩的落腳處,但卻有些不肖人士將塔位當作詐騙的工具,謊稱買靈骨塔(亦稱:納骨塔)可以投資,只要搭配骨灰罈、生前契約等商品,就能夠替你轉賣,賺進大把鈔票。實際上他們卻會在你匯款後,改口說買家沒有需要了,隨即銷聲匿跡。諸如此類「塔位詐騙」的案例層出不窮,許多受害者更是連自己的養老金都賠上了,為了避免落入詐騙圈套,讓我們一起瞭解常見的靈骨塔詐騙話術。

靈骨塔詐騙話術

  • 我是塔位仲介,手上有很多很好的物件,可以讓你賣塔位賺價差
  • 我是塔位仲介,你是不是在***公司有購買塔位呢?我的客戶想要買塔位,我可以幫你轉賣,價錢很好噢!
  • 購買塔位、骨灰罈、生前契約,可以當作一種投資,日後轉賣賺價差
  • 某殯葬處/寺廟正在擴建塔位,早買可以低價購入,日後還能轉賣賺價差
  • 透過仲介幫你賣塔位,可以談到比較好的價錢,而且你只需先支付保證金(或部分費用),就能幫你賣掉手上的塔位。
  • 塔位仲介看過你手上的物件,認為可以賣到好價錢,只要你先幫忙分攤交易稅金,就可以幫你賣掉塔位。

 

避免納骨塔詐騙,仔細留意3大重點

避免納骨塔詐騙,簽約前要注意

我們可以發現,塔位詐騙集團很喜歡佯裝「仲介」,並用「買塔位可以當作投資/賣塔位可以賺價差」的話術來騙人。若想避免靈骨塔詐騙,建議在接洽購買事宜時,可以多多注意以下3點:

1.確認對方是否具有合格登記:利用內政部全國殯葬入口網的「合法業者查詢功能」,看看對方是否為通過政府立案正派經營的殯葬業者。
2.確認收款流程是否合理:正常情況下的靈骨塔買賣,通常交易必須在帶勘、合約說明、合約簽訂等流程完全結束後,才會進入收款流程,若對方要求你先繳納部分費用(如:保證金、分攤稅金、加購其他殯葬商品等),就要提高警覺。
3.確認合約內容與產權合法性:簽約時可以多留意購買的塔位合約,是否符合政府納骨塔定型化契約所載明內容,並且可以請對方提供「殯葬設施經營業許可、機關核可啟用函、建造執照」,確認交易的合法性,必要時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。

(瞭解更多塔位交易流程,請參考:塔位買賣流程介紹|瞭解流程與塔位價格,避免落入塔位詐騙陷阱

3大買賣靈骨塔常見問題

購買塔位時除了要注意塔位詐騙,以下我們也整理了買賣靈骨塔常見的3大問題,提供你參考:

買賣靈骨塔問題1:塔位是可以投資的嗎?

原則上不建議將塔位當作投資商品,因為目前市場上對於靈骨塔的需求除了是家中有親人過世外,一般不會有大量購入塔位的需求。若你購入大量塔位想要賣出賺價差,恐怕需要面臨難以脫手的窘境,更可能遭到有心人士詐騙。

買賣靈骨塔問題2:買塔位的管道要怎麼找?

如同上文提到的,買塔位建議尋找合法的殯葬業者,除了比較有保障之外,也不必擔心遭到詐騙。

買賣靈骨塔問題3:該怎麼挑到喜歡/適合的塔位?

許多第一次接觸靈骨塔買賣的人,也會很好奇要怎麼挑選到喜歡或是適合的塔位,這部分可以分為以下3點加以考量:

  • 是否有喜歡的地點條件?如:環境清幽、依山傍海
  • 是否有風水上的考量?如:家人/自己的生肖適合怎樣的塔位位置
  • 是否有便利的交通與周邊設施?如:位於郊區、擁有休息室等相關規劃

建議可以選擇提供「事前諮詢」與「預約參觀」服務的業者,將可以幫助你更快找到適合的塔位。

(關於塔位擺放風水,請參考:選塔位注意事項|塔位地點要合法,塔位朝向別沖煞

 

靈骨塔預購注意事項:慎選合格殯葬業者,事先與家人討論

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,會預先購買好自己的塔位,一方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地點、樣式,另一方面還可以減輕子女的負擔,讓他們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處理其他後事,好好的與家人道別。不過一談到殯葬相關的事宜,多數人因為怕觸霉頭,因此多少還是會有所避諱,若你有意預購塔位,建議可以先和家人商量過,與他們談談你的出發點,相信大部分的家人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再次強調,購買塔位必須是出自於自己或是家人有使用塔位的需求,並且透過合格的殯葬業者處理購買事宜,如此一來才能避免遭受詐騙。

 

靈骨塔推薦金寶山|專業諮詢與售後服務,值得你將摯愛託付

買靈骨塔推薦金寶山

如同人生在世時,我們需要一間房子來與家人共築溫暖的家,到了另一個世界後,我們同樣需要一個可以安心駐足的歇腳處。若你有購買塔位的需求,推薦你找金寶山,成立40餘年的金寶山是相當優質的塔位買賣機構,我們不單單只有提供塔位、墓園、靈位、生前契約,更注重關懷每一個生命的獨特與重要性。

在購買塔位前,您可以透過塔位諮詢向我們闡明需求,我們的園區內擁有各式宗教的塔位,讓不同信仰的靈魂,都能在這裡放心歇息。在園區內每座納骨塔的塔位照明、保全、空調等硬體設施上,金寶山都有經過完整的規劃,並且在入塔後提供接待、管理、祭拜等相關事宜的服務,用最完備細心的關懷,提供親人安息的空間與家族祭拜追思的環境。


瞭解更多精緻塔位預約參觀園區
免費服務專線:0800-896-896
廿四小時禮儀諮詢服務專線:0800-044-044

相關推薦Other

北部塔位介紹|整理合法塔位機構,解析挑選重點及注意事項
殯葬知識

北部塔位介紹|整理合法塔位機構,解析挑選重點及注意事項

北部是台灣人口數最多的區域,因此也擁有許多殯葬業者,提供廣大民眾殯葬服務。但為了避免遇到塔位買賣糾紛,本篇將幫您整理合法的北部塔位機構清單,分享塔位選購時的3個指南及注意事項,並整理價格區間,讓您在選塔位時更有概念。

觀看詳細內容
選塔位注意事項|塔位地點要合法,塔位朝向別沖煞
殯葬知識

選塔位注意事項|塔位地點要合法,塔位朝向別沖煞

過年團圓桌上必備年菜一家要有雞,意表著「起家」的意思。華人對於家的重視,不只反應在菜色上,買賣房產時也有許多眉角。在陽世我們為疼愛的子孫準備溫暖的家,同樣在另一個世界中,我們也得為心愛的人或自己選擇一間未來永遠安住的家––「塔位」。塔位選擇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,像是塔位朝向也不可以馬虎。挑選靈骨塔時,還有什麼選塔位注意事項呢?跟著本文的腳步,一起瞭解塔位挑選的建議。

觀看詳細內容
家族墓|讓家族歷史代代傳承,庇蔭後代的家族墓園設計
殯葬知識

家族墓|讓家族歷史代代傳承,庇蔭後代的家族墓園設計

家族墓園代表的是一個家族的歷史,蘊含著福蔭後代、文化傳承,有著倫理及哲學上的深層意義及價值。正因為這些家族墓獨有的祝福與紀念意義,縱使墓園價格與納骨塔相比高出許多,卻仍有人偏愛土葬,祈願入土為安,更甚是透過規劃家族墓園,讓所愛的親人們能夠有一塊安心的淨土。規劃家族墓時需要注意什麼?跟著本文的腳步,透過家族墓園的案例分享一起瞭解墓園設計的考量重點。

觀看詳細內容
塔位買賣流程介紹|瞭解流程與塔位價格,避免落入塔位詐騙陷阱
殯葬知識

塔位買賣流程介紹|瞭解流程與塔位價格,避免落入塔位詐騙陷阱

每當親人離世時,我們總希望能有個好地方能安頓摯愛。塔葬是現今安奉骨灰(骸)常見的選項,這不僅是因為台灣的遺體火化率達98%,為世界排名第二,這對於地狹人稠的台灣更是最佳的選擇。正因如此,塔位買賣流程便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,塔位價格的區間大約是多少?買賣塔位時還需要注意哪些細項?跟著本文的腳步,從塔位買賣流程開始瞭解,並且根據案例的分享,教您如何避開塔位詐騙,為摯愛挑選值得信任的身後之家。

觀看詳細內容
殯葬禮儀流程總整理|不同殯葬文化有何差異?一篇瞭解喪葬禮儀
殯葬知識

殯葬禮儀流程總整理|不同殯葬文化有何差異?一篇瞭解喪葬禮儀

死亡時能夠安詳的離開,是多數人面對死亡時希望有的方式。人生最後的旅途要走得安穩,這樣的期待同樣反映在殯葬禮儀流程上,嚴謹的程序、妥善的安排,我們都希望親人能夠好好離去。詳細的殯葬禮儀流程與喪事流程天數為何?跟著本文的腳步,一起瞭解禮儀服務的程序與影響喪禮儀式的殯葬文化,用最真誠的心,送所愛的人最後一程。

觀看詳細內容

園區設施及服務Facilities an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