撥打24小時服務專線

終活104
臨終處理0經驗
徬徨無助,不知從何開始?
從焦慮到安心的協助

終活104 終活104

首先您可直接致電

預先的善終規劃或相關諮詢

0800-896-896

急需的接體服務或臨終關懷

0800-044-044

365天。24小時

或者
透過 "終活104" 的指引
快速了解處理步驟
及金寶山可提供的服務

親友離世,不論是生病已久或突然離世
都會經歷這四個步驟完成殯葬流程
在不同的情況下,處理重點也會有所不同

您可透過以下引導
了解處理重點

點選以下兩個問題,填寫聯絡資料送出後
我們將會有服務專員致電給您

1.規劃臨終地點?

  1. 能讓臨終者一直在的醫護照顧中,而至親家屬也能視其狀況陪伴在側。
  2. 家屬應通知預先選定的禮儀公司(或人員)前往協助或隨時待命。
  3. 醫院會為身故病思開立死亡證明(建議申請十份,以備火化、埋葬、除戶、保險、撫卹、繼承...等事務申辦)。
  4. 必須由醫院太平間(或往生室)人員將遺體送往暫存,有些醫院會允許在指定廳室進行助念。
  5. 家屬完成離院手續後,預先選定的禮儀公司(或人員)即可將逝者遺體接運至公立殯儀館或指定處所(如:自宅)。
  1. 能在臨終者熟悉的環境和至親的陪伴之下,安祥而平靜的度過最後的溫馨時光。
  2. 家屬應通知預先選定的禮儀公司(或人員)前往協助或隨時待命。
  3. 要注意觀案臨終者的心跳及呼吸,明確記錄停止時間。
  4. 詢問醫院或死亡證明的開立辦法,或需向衛生所/里長/派出所聯繫行政相驗的事宜。
  5. 申請死亡證明(建議申請十份,以備火化、埋葬、除戶、保險、撫卹、繼承...等事務申辦)。
  6. 委由禮儀公司(或人員)將逝者遺體接運至公立殯儀館或停放至指定處所。

若至親家人不幸身故於境外異國:

  1. 可委託當地殯葬業者先火化遺體,再將骨灰運回,亦可委託當地殯葬業者直接將遺體入棺運回,但相關證明文件與申辦手續各有不同,屆時需依個案辦理,通常可視個案狀況,在遺體運抵時進行招魂儀式。
  2. 死亡證明書應係由當地檢警機關或醫院開立。
  1. 通知至親家屬或友人趕赴現場。
  2. 通知禮儀公司(或人員)前往協助處理一干事宜。
  3. 配合警察相驗,製作筆錄。
  4. 由檢察署開立死亡證明(建議申請十份,以備火化、埋葬、除戶、保險、撫卹、繼承...等事務申辦)。
  5. 委由禮儀公司(或人員)將逝者遺體接運至公立殯儀館或停放至指定處所。
往下繼續

2.我們可以提供的幫助有哪些

可依據逝者或府上的宗教屬性,規劃禮儀型式,可依據逝者心願或家屬共識規劃個性化的客製殯儀,若有即時服務的需求,請直接致電金寶軒0800-044-044,全時無休的接體專線。

安葬的型式包括:傳統的棺柩土葬,以及棺柩火化後的骨灰土葬、骨灰塔葬、骨灰環保葬。金寶山有豐儉由人的多款墓地或塔位,可滿足個人、雙人、多人或整個家族之使用需求。

因應現代社會的生活作息與家庭結構,金寶山提供佛道教與無宗教的多款牌位,可適用於個人、夫妻或整個家族歷代祖先之供奉。

作七、百日、周年、冥誕、忌日…等之誦經法事安排,後續供奉或民俗節日的祭祀代辦或準備,每年中元、清明法會的參與或祭品代辦。

往下繼續

我要諮詢

  • 諮詢人姓名
  • 手機號碼
  • 系統驗證碼
    系統驗證碼

預約臨終規劃的好處

不想讓後代、旁人在緊急時刻慌亂無措
就該為自己預先規劃臨終事宜
主導自己的人生畢業典禮

  • 好處1

    從容地確認該準備的事情

    在緊急時刻,有限的時間條件下,必須做出許多決定,對於自己的身心及旁人都是沉重的負擔圓滿規劃,從容無憾!

  • 好處2

    主導自己的人生畢業典禮

    人生最後的畢業典禮也應該如同結婚典禮般的用心,自己的人生自己回顧,不留遺憾的與親友們告別。

  • 好處3

    提前了解需要那些費用

    了解各種緊急情況下,可能需要產生的花費,預先備好是您留給後代的最後體貼,也是自己最後的體面與尊嚴。

line

加入金寶山line官方帳號
預約專屬終活規劃師前往

園區設施及服務Facilities an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