撥打24小時服務專線

2020/05/14

家族墓|讓家族歷史代代傳承,庇蔭後代的家族墓園設計

家族墓|讓家族歷史代代傳承,庇蔭後代的家族墓園設計

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複製連結

家族墓園代表的是一個家族的歷史,蘊含著福蔭後代、文化傳承,有著倫理及哲學上的深層意義及價值。正因為這些家族墓獨有的祝福與紀念意義,縱使墓園價格與納骨塔相比高出許多,卻仍有人偏愛土葬,祈願入土為安,更甚是透過規劃家族墓園,讓所愛的親人們能夠有一塊安心的淨土。規劃家族墓時需要注意什麼?跟著本文的腳步,透過家族墓園的案例分享一起瞭解墓園設計的考量重點。

 

家族墓園設計考量|墳墓風水與土地合法性

一般而言在規劃墓地時,會考量的就是「風水」。在挑選墓地時建議詢問風水師的意見,除了常見的「左青龍,右白虎;前朱雀,後玄武」,更要將交通的便利性、墓地周圍的機能性……,諸如此類的現實條件納入考量,畢竟興建家族墓園,就是希望能讓後世子孫更方便地緬懷逝去的親人,若是空有好風水卻難以前往,相信也會讓家族墓園的美意大打折扣。

不過隨著時代變化、移風易善,現代人對於「寶地」也有了不一樣的觀念。於山坡地開發的現代化墓園首重「水」的問題,排水系統完善能使地基穩固、遠源流長、福蔭萬代、永續長存。理想的墳墓用地,在開發土地時應尊重自然的理念,並且按照《水土保持法》規定的土地自然形勢、地質條件、植生狀況、生態、資源保育等條件,做到符合經濟效益又有效的運用。

有了涵養水源、防治土石流失的觀念,確實施作水土保持工程,依法取得雜項使用執照及啟用執照,才是現代風水寶地。現今合法、管理完善、環境優美、景色宜人之墓園堪稱鳳毛麟角,頂級合法的寶地已一位難求。

 

家族墓園價格|依照規畫方式而定

一般而言,墓園的價格區間從每坪5萬元到每座百萬的個人墓園都有,通常會根據墓園整體的規劃而有不同的價差。而南北的地理差異,也會造成墓園價格差別。

台灣各地墓園價格比較(以坪計算)

  • 北部墓園:約10萬~50萬元
  • 中部墓園:約5萬~15萬元
  • 南部墓園:約3萬~12萬元
  • 東部墓園:約3萬~10萬元

台灣各地個人墓園價格比較(以座計算)

  • 北部墓園:約30萬~3百萬元
  • 中部墓園:約15萬~50萬元
  • 南部墓園:約15萬~50萬元
  • 東部墓園:約10萬~30萬元

影響墓園價格的因素

除了地區差異,家族墓園的價格通常可依照規劃單位、景觀風水、環境設備、產權等造成價格的差異:

  1. 座:以「座」為單位的制式墓園,如同國外的大地式墓園,樣式及墓穴都已完工,可立即入厝,墓園價格固定。
  2. 坪:另外還有以「坪」為單位的客製化家族墓園,墓園價格先以坪計算素地價格,依客戶需求與墓園設計師研討造型、建材、景觀等等規劃後,再依圖施工,造墓價格則視客戶預算或用材用料而異。
  3. 景觀風水:墓園占地廣大,就算是在一片風水寶地中,還是可以區分出風水極佳的「蛋黃區」,也因為這個因素,墓地本身的風水與周邊景觀自然就會影響價格。
  4. 環境設備:每個墓園的規劃與設備階不同,有的墓園會設有家屬休憩、清洗素果的設備,有的則是擁有嚴謹的保全,維持墓園的寧靜祥和,因此環境設備也是影響墓園價格的因素之一。
  5. 產權:產權的部分,在雙方買賣前需要仔細確認購買的是「使用權」還是「所有權」,這兩者不但擁有的使用權差異極大,在價格上也會有差異,是相當多人在買賣墓園時容易發生糾紛的細節。

 

家族墓園設計|客製化專屬墓園,讓思念與情感延續

金寶山墓園設計:客製化

「人死留名、雁過留聲。」人生在世不過百歲,但多少名人仍能留芳百世,後人至今仍歌功頌德、懷念不已。家族墓園以具像的造型、碑文、藝術創作等等創意元素將名人一生事蹟尊榮體現,期望打造一座以精神傳世,並凝聚家族向心力的獨有建築。有別於傳統家族墓園制式化的模樣,現今的墓園設計更富美學概念與藝術化造型。透過家族墓園命名,還能賦予其家族傳承之意涵,如福園、和園、松園……等,不但可彰顯先人輝煌的一生及其卓越的貢獻,亦可達到承先啟後,繼往開來的孝順教育及生命紀念之意旨。

被託付世代傳承與精神延續任務的家族墓園,早已不再只有祭拜先人的功能,更是凝聚親人情感的團聚之所。以金寶山的家族墓園為例,我們為每一個家族所做的墓園設計都是專屬及獨一無二的。墓園設計者跳脫傳統墓園的窠臼,結合創新及客戶需求,融合藝術共鳴與客戶情感,創作出一個又一個能代表並尊榮該家族的專屬家族墓園。

 

金寶山墓園設計|善用巧思,滿足需求

金寶山在為一位台灣極具知名的企業家設計家族墓園時,設計師了解此企業家相當有智慧且與夫人鶼鰈情深,於是墓園中設計了紀念花園並創作LOVE鋼板雕塑,透過雕塑與整體的設計展現夫妻之愛作為紀念,此外也特別在墓園的一角擺設了羅丹的沈思雕像,讓後人於追思之時,能意會此企業家的沉穩、智慧及在世時的成就非凡。

另一個案例則是有位客戶向設計師表示,她不想要使後人來此追思時有一種來看墓塚的悲淒感,於是墓園設計師反傳統地為客戶設計了一面浮雕,巧妙地將墓塚安置在浮雕的背面,以滿足客戶的需求,追思者面對著美麗的浮雕追憶先人時,彷彿都能理解先人就在美麗的仙境中安息了。

 

金寶山家族墓|獨一無二的永恆之家

家族墓推薦:金寶山

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喝采,如同一位現代詩人--臧克家於紀念魯迅的詩作中所述,「有的人活著,他已經死了,有的人死了,他還活著」

金寶山一直用心靈與創意,致力為每位客戶打造能傳承世代精神並富含家族情感、獨一無二的永恆之家——「家族墓園」。我們備有各式家族墓園,有制式骨灰穴與制式棺材穴,環境宜人能夠遠眺金山石門海岸線。周邊機能齊全,不論是停車場、供果清洗處或是化紙爐都近在咫尺。金寶山更歡迎您預約參觀園區,親自挑選安奉摯愛的寶地。

 

家族墓園要精心挑選,殯葬禮儀也要知道:
殯葬禮儀流程總整理|不同殯葬文化有何差異?一篇瞭解喪葬禮儀
塔位買賣流程介紹|瞭解流程與塔位價格,避免落入塔位詐騙陷阱分享


瞭解更多金寶山家族墓園資訊
預約金寶山家族墓服務,由專人為您規劃
免費服務專線:0800-896-896
廿四小時禮儀諮詢服務專線:0800-044-044

相關推薦Other

北部塔位介紹|整理合法塔位機構,解析挑選重點及注意事項
殯葬知識

北部塔位介紹|整理合法塔位機構,解析挑選重點及注意事項

北部是台灣人口數最多的區域,因此也擁有許多殯葬業者,提供廣大民眾殯葬服務。但為了避免遇到塔位買賣糾紛,本篇將幫您整理合法的北部塔位機構清單,分享塔位選購時的3個指南及注意事項,並整理價格區間,讓您在選塔位時更有概念。

觀看詳細內容
靈骨塔買賣注意事項|瞭解選購重點、塔位詐騙話術,安心購入理想塔位
殯葬知識

靈骨塔買賣注意事項|瞭解選購重點、塔位詐騙話術,安心購入理想塔位

根據內政部的統計,台灣遺體火化率已達96%,可見現代人的葬儀習俗正在改變,我們都希望身邊摯愛的親人,在離開之後能有一個能夠安心駐足的地方,因此挑選好的靈骨塔便相當重要。買賣靈骨塔要注意什麼?該如何避免靈骨塔話術詐騙?靈骨塔是能預購的嗎?跟著本文的腳步,一起瞭解關於靈骨塔的大小事,遠離靈骨塔詐騙陷阱,並找到適合的塔位賣方。

觀看詳細內容
選塔位注意事項|塔位地點要合法,塔位朝向別沖煞
殯葬知識

選塔位注意事項|塔位地點要合法,塔位朝向別沖煞

過年團圓桌上必備年菜一家要有雞,意表著「起家」的意思。華人對於家的重視,不只反應在菜色上,買賣房產時也有許多眉角。在陽世我們為疼愛的子孫準備溫暖的家,同樣在另一個世界中,我們也得為心愛的人或自己選擇一間未來永遠安住的家––「塔位」。塔位選擇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,像是塔位朝向也不可以馬虎。挑選靈骨塔時,還有什麼選塔位注意事項呢?跟著本文的腳步,一起瞭解塔位挑選的建議。

觀看詳細內容
塔位買賣流程介紹|瞭解流程與塔位價格,避免落入塔位詐騙陷阱
殯葬知識

塔位買賣流程介紹|瞭解流程與塔位價格,避免落入塔位詐騙陷阱

每當親人離世時,我們總希望能有個好地方能安頓摯愛。塔葬是現今安奉骨灰(骸)常見的選項,這不僅是因為台灣的遺體火化率達98%,為世界排名第二,這對於地狹人稠的台灣更是最佳的選擇。正因如此,塔位買賣流程便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,塔位價格的區間大約是多少?買賣塔位時還需要注意哪些細項?跟著本文的腳步,從塔位買賣流程開始瞭解,並且根據案例的分享,教您如何避開塔位詐騙,為摯愛挑選值得信任的身後之家。

觀看詳細內容
殯葬禮儀流程總整理|不同殯葬文化有何差異?一篇瞭解喪葬禮儀
殯葬知識

殯葬禮儀流程總整理|不同殯葬文化有何差異?一篇瞭解喪葬禮儀

死亡時能夠安詳的離開,是多數人面對死亡時希望有的方式。人生最後的旅途要走得安穩,這樣的期待同樣反映在殯葬禮儀流程上,嚴謹的程序、妥善的安排,我們都希望親人能夠好好離去。詳細的殯葬禮儀流程與喪事流程天數為何?跟著本文的腳步,一起瞭解禮儀服務的程序與影響喪禮儀式的殯葬文化,用最真誠的心,送所愛的人最後一程。

觀看詳細內容

園區設施及服務Facilities and Services